登录站点

用户名

密码

博客书架

无尽的房奴生涯

6已有 859 次阅读  2026-05-08 19:39
我的房贷下个月即将付清,但是我下个星期就回国,于是今天去银行提前付清了,拿了一大本abstract of title 回来。

据记录,这块地最早可以追溯到1855年,价值500美元,肯定比现在的面积大,好像是建了个学校,现在房子所在只是其中一小部分。接下来又是离婚又是遗嘱啥的,还有争遗产大战,简直是一出大戏,在1908年展开。老亨利也不知道是干啥的,挺有钱,大概有2500块, 遗嘱里这个给五块那个给五块 (真的是五块,不是虚指),但是老头的地更多,400多英亩,其中80英亩给了一个侄子,于是儿子不干了,开始质疑遗嘱的真实性,官司打了很多年,我没耐心看了。

无尽的房奴其实说的是我自己,我发现虽然房贷付清了,但是接下来每年的地产税和保险加起来仍然不少,我每个月依然还得付好几百!加上水电煤气费,基本占固定生活开支的一半。不禁想起我在西岸读书的那些日子,那时候两人合租学校的房子,月租才275,还不用付水费,学校真是赔本赚吆喝啊!所以学校后来把那片房子卖了。

我暑假准备回国关注一下比较偏远的小城市的便宜房子。
分享 举报

发表评论 评论 (2 个评论)

  • 思想 2026-05-08 20:26
    偏远的小城市的便宜房子,在包子领导下小地方更是民不聊生,买房子便宜不涨还闹心。我不小心买了新房交了不少首付,结果我炒股资金紧巴巴的,这么好的行情不得不用margin,唯一的好处是亏钱的交易割掉快一些,把钱用在涨的股票上去。
    还有一套出租房本来同意延期一年,结果周末代理发短信来说空调坏了,要修。我心急了,才两年新的房子空调就坏了?以前坏过一次,在保修期,是烂电工装的接线盒在外墙漏水短路,这个故事我说过。我问代理是不是租客要雇人装的电动车充电接口装好了,我想这会导致线路问题。代理说没装。我厌恶代理,因为当时没注意合约上说修东西也是他代理-所以可以漫天要价。心急了,过了一天就说租期顶多延半年。我太需要钱了,也懒得继续打理这些烂事,收回卖掉。后来租客说是装充电接口如何产生跳闸问题,所以修理费他出,但是代理这个浑蛋,我当时严格说明找的电工要有执照,要申请县政府许可,给我复印件。这些都没给东西已经装好了。
  • 夜夜笙歌 2026-05-09 05:04
    恭喜
涂鸦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