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站点

用户名

密码

博客书架

回程

9已有 1623 次阅读  2024-12-14 15:56

周六下午两点四十的航班飞上海。周五问前台,说打车到松山机场十几分钟就够了,不用去太早,所以周六比较安心。早上去国父纪念堂跑步,发现广场上搭起了一座座帐篷,连成一片,看标识似乎是摆摊做什么美食节或者手工艺品。跑完一圈,忽然看到门外马路上穿白色T恤衫的人群集体跑步,浩浩荡荡。台北马拉松周日才举行,这难道是预演?跑步的老老少少都有,有的跑不动就走路,交通管制倒是实行的,在台北市政厅周围的几条马路都有警察值班。

 

跑完步回酒店,洗澡、吃早饭。然后回房间整理东西,十一点必须退房。打算把行李存在前台后出门逛逛,吃个午饭再打车去机场,前台说12:30出发时间足够了。退房时正碰到大家都下楼,而且都要暂时寄存行李,前台非常忙碌。我出门时走道已经分出一半来放行李了。在外面逛了一圈,看到小巷里不少人在排队,走近发现是家提供豆浆和早餐食品(油条、烧饼、蛋饼、小笼包、锅贴、炒面、河粉等)的小店。门面很小,只放得下三张小桌,但看样子很受追捧,居然有人排队等位。我点了一个鲔鱼蛋饼带走,到酒店吃。

 

吃完稍作整理,请前台叫车。等了五分钟,还没来车,让他们再查,说是对方取消了。于是又叫车,让我有点紧张。幸好五分钟后车子来了,司机说机场很近,没问题。一路和他闲聊,他说以前在上海松江当过摄影,不过干了半年就回台湾了。问他早上为什么那么多人跑步,他说是为周日的台北马拉松做准备。开车十来分钟就到了松山机场。这是我第一次在此乘机,发现这是个只有一个航站楼的小机场,国际航班多半是飞到韩国。登机一切顺利,飞行时间只要一个小时十分钟,居然还供应正餐。提前二十分钟到达虹桥机场。

 

下机后照例过边防、取行李,4:40左右和接机司机汇合。他说来机场的路上大堵车,因为前面发生车祸,多耽误了半小时。幸好归途顺利,在晚上6:30到家。父母还在等我吃晚饭,平安到家就好。

分享 举报

发表评论 评论 (1 个评论)

涂鸦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