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站点

用户名

密码

博客书架

大家帮我想想吧

9已有 47932 次阅读  2013-12-16 03:27
想离开这个公司,感觉这不是一个好平台,青春就耗费在这些无聊的公司了,一点点小事老板就这么不相信我,防我们像防什么似的,公司融资,生怕我接触到从中捞钱。关键是这些都是老板去谈,我们能接触到的也触及不到钱。到底在提防个什么?原来是和大老板谈过才过来的,再说谁知道你的上司是个什么人,我觉得他扶不起来,再加一个那么搞人的老婆,靠,累,就算搞赢了,也没意思,工资我实在不满意。结果人家还嫌弃我工资太高,我真是妈蛋,有项目的时候,开空头支票,没项目就七嚼八嚼,我真想走~
给点建议吧
分享 举报

发表评论 评论 (14 个评论)

  • 夜夜笙歌 2013-12-16 03:59
    可以先在外面探探情况,有了把握就离职。
  • lisayu 2013-12-16 05:29
    做好走的准备。感觉你现在的公司规模不大,项目不多,老板眼届不高。
  • wx8zjs 2013-12-16 07:22
    多了解同业同行的情况,择机而动,有时机会可遇不可求
  • schwimmengool 2013-12-16 07:54
    info for you
    说完必然性,谈谈必要性。

    我们工作,we work for our resumes,找工换工都离不开它。职业花展荤三段,就是让resume卖相越来越好。

    一个人的skill set分两种,transferable skills & non-transferable skills.

    Non transferable, 就是所谓domain knowledge and experience,公司内部经验。在一个公司做得越久,上下左右、七大姑八大姨混得越熟,对公司各种系统就越了解。这些skill,对目前的雇主是宝贵的,但换了一个公司未必有用,往往无用,所以叫non-transferable。

    Transferable skills,正好相反。比如,不管你在哪个公司做打塌,SQL, excel等等,使用这些工具所需要的技能是一样的,换了东家,这些东西不废。

    在一个公司做久了,当然skill & experience在增长,同时,non-transferable skill在武器库里占的比重就越来越大。正面地说,对目前的雇主越来越有价值;反面地说,在就业市场的竞争力很可能就要打折扣。东家裁员,就是认为该员工对自己没有啥价值了--那些non-transferable skill 对东家都没有吸引力了,在就业市场上就更加没价值。在一个公司做得越久,被裁后越难找工作,受到的伤害越大。

    一般而言,三到五年换一次工作,对职业花展是有好处的。太长,则对知识和技能更新不利,损害自己在就业市场上的竞争力。这些都是有数据支持的,英文的职业发展网站里有。

    只要一个人不断学习,update your skills,跟上时代,活到老学到老,就能得到life time employability,这是动态的稳定。
  • gwj1234 2013-12-16 08:25
    骑马找马,可以留意招聘信息了,有好的就跳槽。年轻人在一家公司没有发挥空间了,就应该往更高的目标流动。
  • 鱼的微笑 2013-12-16 21:09
    yeyeshengge: 可以先在外面探探情况,有了把握就离职。
    有没把握我估计都是要走的~就是早晚问题,单身我会早点去留意一下
  • 夜夜笙歌 2013-12-16 21:17
    鱼的微笑: 有没把握我估计都是要走的~就是早晚问题,单身我会早点去留意一下
    加油!
  • 鱼的微笑 2013-12-16 21:26
    lisa_maodou: 做好走的准备。感觉你现在的公司规模不大,项目不多,老板眼届不高。
    我们公司规模不小,一年三个项目,两个大项目,一个小项目,作为房地产来说很可以了~但是好项目不让我沾手,烂项目没什么搞头,还天天嚼三嚼四的~当初老板说的多好,谁能想到一个这么大的老板也忽悠人,他们父子明里暗里说马上有好项目叫我去搞,现在想想怎么可能?我太天真了。我还天天辛辛苦苦去给项目融资。但是老板没有容人之量那是真的~所以只有走
  • 鱼的微笑 2013-12-16 21:27
    gwj1234: 骑马找马,可以留意招聘信息了,有好的就跳槽。年轻人在一家公司没有发挥空间了,就应该往更高的目标流动。
    谢谢你这么说,我5年换了三个工作了,加上这个,但是依然觉得平台不好没必要勉强
  • 鱼的微笑 2013-12-16 21:28
    wx8zjs: 多了解同业同行的情况,择机而动,有时机会可遇不可求
    毕竟工作了这么多年,我会多方途径的
  • 鱼的微笑 2013-12-16 21:32
    schwimmengool: info for you
    说完必然性,谈谈必要性。

    我们工作,we work for our resumes,找工换工都离不开它。职业花展荤三段,就是让resume卖相越来越好。

    一个人的ski
    呵呵~很受教,谢谢~我觉得这几年每一次面试,换工作都是一次提升,适应新的环境,面试等等都是提升,虽然很累,但是觉得个人提升很快。凡事有利有弊
  • what261 2013-12-17 00:44
  • wfanqi123 2013-12-17 11:31
    schwimmengool: info for you
    说完必然性,谈谈必要性。

    我们工作,we work for our resumes,找工换工都离不开它。职业花展荤三段,就是让resume卖相越来越好。

    一个人的ski
    说得好,受益匪浅。
    5年差不多是上限吧。现在两年我都有点懒得移窝了。
  • schwimmengool 2013-12-17 11:51
    wfanqi123: 说得好,受益匪浅。
    5年差不多是上限吧。现在两年我都有点懒得移窝了。
    我也是转来的文章
涂鸦板